恋爱一定需要仪式感吗 仪式感在感情中到底有多重要

2022/8/9 16: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仪式感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直都挺重要的,尤其是在恋爱的情侣中,如果没有仪式感的话,这段感情会很平淡无味,那么你知道仪式感在感情中到底有多重要呢?

仪式感就像是厨房里的一包盐,而爱情就像是一盘菜,你不加点仪式感进去,这一份爱情,哪怕再鲜美,也没有什么味道。

要想把感情经营好,就得从仪式感开始。最好的爱情,藏在懂得经营的生活中,而懂得经营,就是给生活一些精致的仪式感。这不是矫情做作,而是给生活创造新鲜感,给爱情创造惊喜瞬间。

来源:图虫作者:289759144067727489

当你老了,回想起这一生,不光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事,还有让你嘴角泛起微笑的日子。童话故事《小王子》里的狐狸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村上春树说:仪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走路时,你特意蹲下来帮我系好鞋带,是仪式;逛街时,你特意记得我喜欢的衣服买来送给我,是仪式;别人生日你切蛋糕下去的第一刀是仪式,拆掉新书的塑料包装也是仪式。

来源:站酷作者:355321541

我要的不是你一味的一掷千金,只想要那些你为我花的心思,生日时你为我做一桌我爱吃的饭菜,下班回家路上随手带的一束花,这些平淡日子里的仪式感更让人心动。爱一个人是粗茶淡饭中也总有人为你制造惊喜,不是在人生坎坷之中把爱遗忘。

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太平淡、太重复、太庸常,才需要用仪式感来激活我们平凡的人生。如果没有一些仪式,那生活的每一天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多年以后,当两个人想要回忆往昔,会发现没有任何“家珍”可数。人生除了忙忙碌碌,平平淡淡以外,再无其他让自己欢喜的日子,仪式感不仅仅是一份礼物,还有一份用心一份心意一份特别的爱。

来源:图虫作者:93901345017180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