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一定需要共同爱好吗 相互尊重爱好才是最好的

2022/9/29 13:0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其实你在意的不过是对方的态度,你从他的态度中能感受到他很在意你,他是否对你的兴趣爱好也感兴趣,爱人要的不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而是需要彼此尊重对方的爱好。

现在有一些年轻点的情侣夫妻之间会流行刻意的培养共同爱好,打个游戏啦,看个电影啦,出去健身啦什么的。基本上,除了游戏,大家能坚持下去的共同爱好都不多,就算是游戏,大波轰的打手游也不是谁一开始就喜欢的,多半是周围人都在玩,不跟着玩好像就落了单,然后就变成了共同爱好。

有人觉得玩游戏浪费时间,那干点“正事儿”吧,两人一起想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一起种个花,一起去运动,一起学做饭之类,能坚持一星期的都算有毅力。最后总会不了了之,归于平淡,日子慢慢从酸甜美味的气泡饮料变成了白开水。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73460803232

就算两个人兴趣完全不同,也可以在各干各的基础上,在同一个空间内共存,偶尔彼此看一眼对方在干吗,问一句,说说自己的事儿,只要都认真聆听了,这不就是一种挺舒适安逸的氛围吗?

你们相爱,难道是因为爱好相同吗?日子归于乏味,感觉彼此不合适,甚至生活习惯也大相径庭,但是能安稳和谐地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心里踏实,聊聊天,彼此认同,这种愿意看着彼此的行为,就不可以是一种名为恋爱的爱好吗?

来源:图虫作者:255419454557913502

没有共同话题的婚姻不一定乏味,但不尊重彼此爱好的感情一定不长久,就算勉强长久,彼此心里也不会快乐。

与其把对方改造成自己看着顺眼的样子,不如包容允许这份不同之处,不需要完全踏出舒适圈,哪怕抬头看看对方的热爱,换位思考之下,是不是会觉得这小小的关心也带了一些温情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41955764053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