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称欲卖肾救子续:23岁儿子挂牌卖身自救

2010/7/15 12:02:1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7月5日,东莞市南城步行街街口,王春雷身挂“卖身救己”的牌子,默默地站在街口,期待有好心人出现,将他“买”下,给予他“活”的希望。离开东莞的时候,王春雷是一个健康小伙子,带着怀有身孕的恋人,头顶着厂子里面最能干工人的荣誉,还有厂里面领导“欢迎随时回来”的承诺。

  见习记者 何明强 实习生 邓石华 吴梅菊

  7月5日,东莞市南城步行街街口,王春雷身挂“卖身救己”的牌子,默默地站在街口,期待有好心人出现,将他“买”下,给予他“活”的希望。

  王春雷在争取最后的活命机会,将自己卖出去,王春雷说:“走投无路,愿有好心的老板出15万元将我的病治好,我将为他免费打工15年,可以以合同的形式进行约定。”

  致命的工作让他得病

  三年前,王春雷因病离开东莞。三年后,王春雷还是因病再回到东莞。三年间,东莞只在记忆中。

  离开东莞的时候,王春雷是一个健康小伙子,带着怀有身孕的恋人,头顶着厂子里面最能干工人的荣誉,还有厂里面领导“欢迎随时回来”的承诺。当再次回到东莞的时候,王春雷已是病入膏肓的单身父亲,相恋女友已经离他远去,工厂领导否认其是自己厂中员工,他只能在南城街头卖身。

  这一切的根源,或许都是因为他的那份工作:皮具厂高车。

  2006年9月份,王春雷进入东莞一家皮具公司继续从事高车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他每天都要用天那水、白电油两种液体擦洗机器。“那个东西的气味很难闻,闻了令人感到窒息。”王春雷开始感到头晕无力,在医院抽血化验,结果显示是轻度贫血。王春雷说,当时没有太在意,就吃了一些医生开的补血药继续工作。没想到12月回家之后,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可能属于职业病。

  王春雷有些心酸地说:“当时我是厂里面最好的高车,拿最多的工资,我干活勤快,请假的时候老板答应过我,随时欢迎我回来。因为是请假,我一个多月的工资还有结,厂子现在还欠我一个多月的工资。”

  要命的血钱无处去寻

  没有血,他年轻的生命随时都可能凋谢。

  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的患者,血液中的血小板非常低,需要输入新鲜的血液来维持病情的稳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测结果显示,王春雷只有8000多的血小板,而正常人的血小板数为每立方毫米10~30万,“现在可能数量更少”,王春雷的爸爸王毛叹声说道:“因为没有钱输血,他现在血小板可能维持在2000左右,随时都可能出现内脏等出血的可能。”

  输血的费用已经超出了承受范围。如今王春雷每个月都需要输一次血,一次输血两袋共400cc,还需要加上一份血小板,这两项就要花去2180元,加上血液运输费、配型费和诊断费等,输一次血共需2500元左右。

  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血液与血小板,王春雷身体状况异常的糟糕。前日记者采访的时候,王春雷已经出现了牙龈出血、身体乏力、脸色苍白、嘴角出血等症状。

  王毛抚着王春雷三岁的女儿王梦瑶说:“这个时候,娃娃必须得去输血了,如果不去的话,娃娃就真的不行了。”王毛满脸愁容地说:“现在的钱已经花光了,这次输血怎么办呢?”

  “如果没有钱输血,我就坚持不了多久了。但是我实在舍不得我的女儿、父母,我亏欠他们的太多了。我想活下去,那样我才能弥补我的亏欠。”王春雷在一旁补充道。

  前日,王毛告诉记者,东莞市红十字会已经答应给他们先垫付3000块钱,但钱还没到账,王春雷在医院苦等一下午之后,只能拖着病体回到出租屋。

  他只要筹得2000块,他就能够多活一个月。

  老父卖肾筹钱没成功

  为了筹集医疗费用,王毛已经想尽各种办法。

  去年,王毛在江西卖了几个月馒头,而且还不停地打些散工,每天赚40来块钱。而这些赚来的钱,也全部用在王春雷的治疗上了。甚至有一次,儿子需要输血,王毛还是向老板借了2000元钱给儿子汇过去。

  但是,赚来的这些钱对于高昂的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为此,王毛萌生一个想法,希望卖掉自己的一个肾来救治儿子。于是,王毛一直坚持在人群聚集的场合表达卖肾救子的意愿。尽管卖肾救子被媒体报道过,但效果甚微。这一举动也没有得到认可,直到目前,王毛也没有实现自己卖肾救子的愿望。

  人物名片

  姓名:王春雷

  年龄:23岁

  关注理由:3年前,他从河南省遂平县来东莞打工,由于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而导致患有再生性障碍贫血症。为了治病,家中所有积蓄耗尽。3年后,走投无路之际,重回东莞,老父为其卖肾无果。自愿“卖身救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