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因琐事被弟媳砍伤 镰刀插进头部8厘米获救

2010/12/14 16:45:22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看到长长的镰刀扎进了父亲的头部,血流不止,小康赶快呼救,附近的村民赶到后将马保才送往镇卫生院。经过医院专家会诊发现,镰刀是从左太阳穴边耳廓进入,穿透颌骨、鼻腔,进入脑部的部分长度达8厘米,所幸没有伤及大脑。

CT片可以清晰地看见镰刀进入头部8厘米。

CT片可以清晰地看见镰刀进入头部8厘米。

  医院历时1个多小时的手术将镰刀拔出,他捡回一条命

  只因为日常生活中的一点小矛盾,文山州砚山县稼依镇村民马保才被兄弟媳妇用镰刀挖进头部8厘米深。在亲属们带着他和这把60厘米长的镰刀辗转了3家医院、奔波了100多公里来到开远后,经过开远解放军某医院的医务人员全力抢救,57岁的马保才捡回了一条命。

  马保才是文山州砚山县稼依镇某农村农民,他与弟弟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平时的交往也不多。12月10日下午6点左右,他与儿子小康一起在地里干完活后,步行从弟弟的包谷地里经过,被弟弟和弟媳看见,加之以前曾发生过矛盾,弟媳对着马保才骂了几句。随后,双方开始争吵,随后到打了起来。弟弟也参与到打斗中,还抄起木棍打哥哥。就在兄弟俩打架时,在一旁的弟媳突然拿起干活用的镰刀,从左后侧直接向马保才的头部挖去,镰刀直接扎进了马保才的左脸颊,剧烈的疼痛让马保才昏倒在地上。

  看到长长的镰刀扎进了父亲的头部,血流不止,小康赶快呼救,附近的村民赶到后将马保才送往镇卫生院。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只能对马保才的头部进行简单包扎,并用纱布将镰刀与马保才的头部捆在一起,同时建议尽快转院。随后,家人又将他送到砚山县平远镇医院。但医生看了之后表示,镰刀刺入头部太深,根据医院的条件,也不敢将镰刀取出。在医院的帮助下,马保才被送到了开远解放军某医院。

  经过医院专家会诊发现,镰刀是从左太阳穴边耳廓进入,穿透颌骨、鼻腔,进入脑部的部分长度达8厘米,所幸没有伤及大脑。11日凌晨1点多钟,医生潘文东及医护人员对马保才展开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将马保才头部的镰刀拔出。两天来,马保才病情恢复良好,如果伤口不发生感染,就不会有生命危险。

  目前,砚山县稼依镇派出所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通讯员张朝华 记者王宗林/文·图(都市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