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女友提分手用雨伞柄将死刺死

2011/1/26 18:33:1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实习生 蔡璨 记者 江跃中) 一对情侣,只因女方提出分手,男友便在酒店残忍地将其杀害。争执中,朱某将金某推倒在床上,手持折断后的雨伞柄对准金某的脖颈猛刺,伞柄断离部分几乎全部刺入了金某颈部。

  本报讯 (实习生 蔡璨 记者 江跃中) 一对情侣,只因女方提出分手,男友便在酒店残忍地将其杀害。近日,上海市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对此案提起公诉,上海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了此案,24岁的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站上了被告席。

  伞柄成为杀人凶器

  据检方称,被告人朱某与被害人金某于2009年5月间,相识后逐步确定恋爱关系并同居。2010年春节前,两人各自回家过年。同年2月25日晨,朱某赶到江苏省无锡市,先到无锡某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 同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个多月未相见的两人一同进入该酒店。后金某向朱某提出分手,遂发生争执。

  争执中,朱某将金某推倒在床上,手持折断后的雨伞柄对准金某的脖颈猛刺,伞柄断离部分几乎全部刺入了金某颈部。

  朱某随后逃离宾馆,与家人电话联系后,赶到江苏省常州市其叔叔的住处。在与父亲等家人见面后,朱某于当晚8时许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常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当晚10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车站派出所接报后赶至案发现场,发现金某已经死亡。2月26日凌晨,朱某被移送至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车站派出所。经上海铁路公安处刑事科学技术室鉴定,金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法医认为,如果当时朱某在施暴后能拨打120抢救,金某就不会丢掉性命。

  感情纠葛原因多多

  庭审中朱某交代,他并非想致女友金某于死地,因为两人曾经感情深厚,他实在不忍心与金某分开。之所以用伞柄刺戳金某,是因为金某一直用语言刺激他,伤害了他的自尊心。朱某还交代,因为他左手曾被烧伤过,父母很早离婚,他一直跟随父亲生活,内心脆弱敏感。

  死者金某的舅舅李某说,因为朱某文化层次较低,而金某是一位大学生,金家一直不同意两人交往。事发前,李某帮金某在无锡找到了一份工作。而在事发当天的早晨,金某购买了一张当晚开往北京的列车车票,她提前联系了自己在北京的大学同学,欲去北京打工。朱某说,两人之前一直在常熟市同一个工厂里工作,金某一直想到外头闯一闯,这也是两人产生感情纠葛的原因。

  【检察官建议】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朱某因感情纠葛,先后采用扼颈、尖锐器物刺戳要害部位、捂闷头、脸部等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在公诉人看来,本案中朱某恋爱观不够成熟,在自尊心受损时自我保护方式失当。如果当时能正确地看待和金某之间的感情,在她提出分手的时候,试着站在她的角度来审视维系感情的可能性,在感情破裂时,勇敢地面对和接受,就不会发生如今的惨剧。

  考虑到朱某有投案自首情节,公诉人建议对朱某适用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或者无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