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小伙左手举气球卖右手捧书读感动众人(图)

2011/4/27 10:57:1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天空飘荡着一颗颗爱心  在步行街的道路上,行人熙攘,只要你抬头看到一颗颗粉色和紫色的爱心,就能够看到“气球哥”王明月。

在闹市中,王明月仍在读书

在闹市中,王明月仍在读书

  本报记者 琚园园/文 郑蕊/摄

  在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上熙攘的人群中,一束粉色和紫色夹杂的“心形”气球高高地飘在空中。拿着气球的是一位双腿残疾的小伙,他坐在滑板上,一手拿着气球,一手捧着书,还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他的照片被热心市民传到了网上,引起了更广泛的关注。

  这位卖气球的小伙叫王明月,今年25岁,他是一个有理想的青年,但面对现实又显得苍白无力;他不愿意过多地提起自己的身世,年轻的他对未来依旧充满向往。

  天空飘荡着一颗颗爱心

  在步行街的道路上,行人熙攘,只要你抬头看到一颗颗粉色和紫色的爱心,就能够看到“气球哥”王明月。

  今年25岁的王明月高度截肢,滑板就是他的“腿”。每天傍晚,他都用一只手移动着滑板,一只手举着一大束气球,“走”上步行街,“我一直都在卖这种心形气球,因为它象征着一份爱心。”

  说起身体上的残疾,他只是淡淡地说:“患了一种怪病,治也治不好,就只能不要腿了。”王明月的眼睛里似乎还有千言万语,但他最终只是轻轻地带过,“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不说了。”

  在闹市中他仍静心读书

  在街头卖气球的王明月经常捧着一本书,全身心投入地阅读着。王明月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心底的希望(人生十课)》,这本书教会了他分享人生中的重要十堂课程:希望、执着、自信、乐观、尊重、责任、家庭、自由、信仰、恩典,这些都是“生活”的珍贵礼物。记者看到,这本书已经被他翻看得残破不堪了。

  “每天傍晚的时候才会出来卖气球,白天也没什么事干,就经常去找一些书来看。有的书虽然很贵,但是只要值得一看,我也会咬牙买下。”王明月说,每天卖气球的时候,他也忍不住会读书,一来可以打发时间,二来还可以学习知识。在他心里有一个很质朴的想法,“看书都是有好处的。”

  理想很多,他要一一实现

  “虽然赚不了多少钱,但我也是在做生意。”王明月一直认为“卖气球”就是他的职业,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从没想过要去乞讨,“我有自己的梦想”,这句话是王明月最喜欢说的话。

  “我有很多个理想,我要在合肥买房子,要买两套,一套给我自己和妈妈住,一套给姐姐住。”王明月的母亲为了照顾他,也在合肥打工,目前在一家饭店打杂活。他的姐姐也是残疾,王明月说小时候姐姐很照顾他,他想要让自己的母亲和姐姐都过上好日子。

  记者问起他合肥的房价是多少时,他只是嘟囔几句,然后咬着牙说:“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王明月和所有的普通人一样,都有理想,正是这样充满理想化的心理,才能让他不顾外界的纷纷扰扰,在闹市中照样能独自阅读。

  也许,王明月还太年轻,守着理想活在自我的世界。可如果有一天,他的理想被现实磨平,他会不会失望地质疑,“梦想真的能照进现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