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3人***杀女警一审均被判死刑(图)

2011/7/16 17:09:19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去年10月7日,浙江苍南一名女警察被3个劫匪劫持并杀害的消息传遍整个温州。前天上午,温州市中院对这3名残忍劫匪作出宣判,3名歹徒分别犯有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一审判处死刑。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是吴正查、叶长锋、施正赞。戴查摄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是吴正查、叶长锋、施正赞。戴查摄

  去年10月7日,浙江苍南一名女警察被3个劫匪劫持并杀害的消息传遍整个温州。就在她失踪的第三天,这个连环抢劫杀人团伙被警方抓获。

  前天上午,温州市中院对这3名残忍劫匪作出宣判,3名歹徒分别犯有故意杀人罪、强***罪、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一审判处死刑。

  开着宝马警花接孩子路上失踪

  被劫杀的女***姓汪,遇害时年仅37岁,隶属于苍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作为为数不多的女侦查员,她侦破过不少大案。然而谁也不曾想到,就在一夜之间,警花竟会遭遇不幸。

  去年10月7日下午,汪某正开着刚购买的白色宝马车去接女儿放学。然而,她的女儿已经回家,她却迟迟未归,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第二天凌晨,有不祥预感的家人报警。

  警方迅速研判,汪某极有可能被劫持,并连夜展开侦查。很快,在福建发现失踪车辆。

  10月9日凌晨1时许,警方在福建政和县境内将三个劫匪先后抓获。

  3个劫匪都是苍南人,其中两人还与汪某同一个镇。其中,施正赞,33岁,曾因抢劫罪、盗窃罪两度被判入狱,2009年10月刚刑满释放;吴正查,41岁,曾因盗窃罪、流氓罪以及抢劫罪两度进宫,2006年刑满释放;还有一个是25岁的叶长锋。

  警花苦苦哀求孩子不能没有妈

  三匪交代,汪某已被他们杀害,并丢弃野外。

  原来,在10月7日这天,他们盯上了开好车的汪某,并最终在苍南灵溪镇的老参茸市场停车场内动手。趁汪某打开车门之际,强行将其控制在车内,由施正赞驾驶宝马车逃离现场。他们劫得汪某身上带的现金1870元,发现一张银行卡后,又逼问出密码,并取现2700元。

  三人最后交代,由于他们身上有明显特征,一人是结巴、一人手有残疾,因此害怕放了汪某之后,汪会记住他们的特征而报警。因此,在抢劫之前,他们就没有想过放汪某活着回去。

  他们开着宝马直奔福建,并在福鼎市前岐镇寻找到一个埋尸地点。

  在他们挖坑过程中,汪某曾向施正赞苦苦哀求:“求求你放过我吧,家中的孩子不能没有母亲。”然而施正赞并不为所动,还强行与汪发生了性关系。随后,三人将其残忍杀害,并拖入坑内掩埋。

  团伙犯案累累受害者不止一人

  从前天的庭审中,记者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从去年9月底便开始预谋抢劫,为行动方便,避人耳目,还专门租了一辆轿车在街上转悠,下手目标就是开豪车的女性。

  他们的作案时间密集,平均几天就要作案一次,打工妹、公务员、按摩店的老板娘均惨遭他们的毒手。

  去年9月24日,施正赞伙同叶长锋尾随被害人袁某至苍南县某小区,将其强行劫上车,劫取现金200多元及手机1部,然后开车至福建省的一条公路边,先后强行与袁某发生性关系,事后又共同将其杀害。

  3天之后,施和叶又驾车在平阳县诱骗被害人缪某上车抢劫作案。尔后,劫取缪某现金100元并先后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

  而就在同一天,他们又在苍南将被害人杨某诱骗上车,将其捆绑放进车后备箱,准备带到偏僻山区公路上将其灭口并抛尸。所幸杨某在车后备箱内挣脱绳索,打开后备箱盖,在车子高速行驶时冒险跳车,最终侥幸逃生。

  到了10月7日,他们又盯上了汪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