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 这几本可别忘记了

2017/9/28 8:31:13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一件非常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但往往大家都会害怕结婚登记的手续会很麻烦。不过据小编了解,其实只需要带齐需要的证件就可以了。那结婚登记需要带哪些证件呢?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结婚对我们而言是一件非常正式的事情,一旦经过了法定的登记程序,就被赋予了法律的保护。所以说,结婚登记手续是一件被赋予法律保护的事情,需要谨慎认真地对待。所以,在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之前,一定要带齐法律规定要带的证件。

那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需要带齐什么证件呢?继续往下看你,小编一一告诉你。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首先,很重要的,就是记得带上你们双方的身份证,这是我国无论办理什么法定程序都必须要带上的证明。还有你们双方的户口本原件也记得带上。为了以防万一,也可以去复印几份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一般来说,结婚登记机关复印所需的工本费是九块钱,所以为了避免麻烦,小编还是觉得自己带上比较方便简单。如果到时办理的人太多还要排队就更麻烦了。

来源:站酷

同样道理,如果害怕当地的机关所拍摄的结婚证照片不符合自己的需求,你们可以选择提前去照相馆拍摄双方的红底合影照片。至于照片需要什么规格,这个只需要询问照相馆的当地人员就知道了,你只需要告诉他们是结婚需要的照片规格就可以了。

其实结婚所需要的证件就只有小编上述的那几本,只要提前检查带齐了就可以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了。一般来说,只要这些证件经过结婚登记机关的审查无误后就被准予进行结婚登记了。过程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