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小区绿地搭棚种菜安装摄像头防盗(组图)

2011/8/14 13:49:5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屠仕超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小区里的公共绿化地,被居民搭起棚子,种上近30平方米蔬菜。

河间路一居民在小区绿地搭棚种菜。新民晚报记者屠仕超 摄

河间路一居民在小区绿地搭棚种菜。新民晚报记者屠仕超 摄

为防人偷菜竟装摄像头。新民晚报记者屠仕超 摄

为防人偷菜竟装摄像头。新民晚报记者屠仕超 摄

  【新民晚报·】小区里的公共绿化地,被居民搭起棚子,种上近30平方米蔬菜。叫人不可思议的是,种菜居民竟装上摄像探头,防止有人偷菜!“把公共绿地当成私家菜园,实在不伦不类!”昨晚,读者王先生给本报02152928686报料平台发来短信。

  探头正对菜园

  昨晚,记者赶到杨浦区河间路20弄,这是一片老式居民区。在一幢居民楼前,近30平方米公共绿地已被“改造”成菜园:简易棚子被搭起,上面爬满丝瓜,丝瓜枝叶繁茂,郁郁葱葱;绿化地上也种着茄子、青菜等,长势喜人。绿地四周圈起钢丝绳,俨然一个独立的私家菜园,唯独不见一丝绿化的影子。

  菜园正对的居民楼门口天花板上,记者看到一个银灰色摄像探头,探头正对着菜园。知情者透露,探头是种菜居民安装的,24小时监控,防止有人偷菜!

  居民深受困扰

  绿化地里种菜,给周边居民带来很大困扰。眼下正值盛夏,种菜居民施肥时恶臭冲天,楼上居民只好紧闭窗户,而路过的邻居也只能紧捂鼻子快步走过。一位在此散步的老人十分气愤:“好好的绿化地被弄成这样,这些人把公共土地占为己有,真是不应该。”

  绿化带变成菜园,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居民说,每当看到这些人在绿化带中忙着打理菜园,恍惚中还以为误入农田,瞧上去很别扭。

  物业劝阻无效

  记者致电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公共绿地“变身”菜园,是今年5月份开始的,种菜者是居住在小区的居民。物业、居委曾多次劝阻,但无济于事,那户居民继续开垦绿化地来种菜,所种蔬菜自己食用。他们已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取缔这种现象,使小区其他居民恢复正常的生活。(新民晚报·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