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淫秽s.q小说介绍

2011/11/5 14:52:16 作者:大麦 来源:伊秀情感网
自古至今,读书都是一件极风雅的事情,可是,书的类型不同,阅读时的体验也各不相同。这一时代色情小说的预想读者都是男性,所以,作者在书中不惜浓墨重彩去描绘的,往往是女性的情欲。



   (3)色情小说与性心理禁忌

   绝大多数的文学史家都对绝大多数的明清色情小说熟视无睹,――也许其中有些人不是“熟视”,而是“无睹”,因为这些书都是禁书――他们认为这些所谓的“小说”根本不能算作文学。我同意他们的看法。

   确实,很多色情小说的文笔非常糟糕,简直可以说是愚蠢,其水平的低劣程度几乎要比得上康熙、乾隆皇帝亲笔作的诗(某些侍从大臣的代笔还是不错的)。汉语写作中有这样的垃圾,真是中国人的不幸。

   不过,色情小说虽然不能算是文学,却是不容忽视的一种重要的文化现象。对于研究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和日常生活来说,《金瓶梅》《肉蒲团》的意义也许不亚于《红楼梦》。不过,假如一味沉溺于其中的x.y描写,多少也有点智力低下的嫌疑。

   从清代以来,中国社会就对色情小说有深深的恐惧,清政府曾经数次颁布禁令,阻止色情小说的刊刻和流传,这大概是它所有的文化政策中得到近现代以来的社会舆论赞成的唯一一项。其中的原因,倒不是因为色情小说果真能够“诲淫”,把无数青少年引向犯罪的道路,――社会学、心理学、犯罪学无法提出有力的证据来支持这一假定。

   在我看来,这种恐惧源于人类性心理中的深层禁忌,即对于除了男女性器官接触以外由其他途径获得性快感的本能排斥。举例来说,手淫和k.j在传统的观念中一直是属于不道德的、不健康的,至少也是不卫生的,对于它们的喜好被打入变态和下流之中,原因就在于此。

   就它们自身而言,谈不上道德的问题,但是这样做显然与性行为的初始目的――进行种的繁衍相背离,只是纯粹地追求快感,于是就在人们的潜意识中唤起了极大的恐惧。

   阅读色情小说也是脱离“正常”性对象独自获得性快感的一种方式,自然也为“正常”的心理所排斥。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