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终结,身体永存!探访尸体加工厂

2011/12/15 10:43:42 作者:紫猫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命终结,身体永存!尸体加工厂“女雕尸工”的一天...

      老师在给学生指导    

     人体的70%是液体,这些液体对于人的生存及死后的腐烂都是不可缺少的。利用塑化技术,可以使尸体组织内的液体通过一个特殊的真空过程被活性塑料如硅橡胶、环氧树脂或聚合树脂置换出来,但人体细胞及人体的本来面貌即使在显微镜下观察都仍旧保持其保存前的状态。

    塑化标本干燥、无味,并且可以用手触摸及抓放,这些特性使其无论在医学教育方面,还是在启迪对医学感兴趣的外行人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一位技术人员说,生物塑化产品必将取代福尔马林保存的生物标本。目前,人体塑化模型正在进行世界巡回展览,并且已形成一种文化。

    其展览在德国、奥地利、瑞士、日本、英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引起极大轰动。“观众通过参观了解人体结构,唤起对卫生健康的重视,从而提高了整个社会的健康水平。”

上5页上一页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