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金钱看婚姻 超七成女性要嫁有钱人

2014/11/5 16:55:52 作者:bib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性对金钱和婚姻之间关系的看法一直是热门话题,虽然不乏宣称“只要有爱,就可以结婚,没有钱也没关系”的女性,但是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喜欢靠自己的能力挣钱

  一位33岁在重工业企业就职的受访者表示:“婚后想要继续工作,还是保留些工作动力的好。”另一位27岁从事农业相关工作的受访者称:“因为我自己很能干,所以对方没钱也没关系。”

  与以上不同,有些女性喜欢靠自己挣钱,因此相对于物质,更看重情感。对那些希望婚后也能继续自己事业的女性来说,不选择有钱人也是维持工作动力的理由呢。

  和有钱人之间存在价值观差异

  一位30岁的个体营业者谈道:“虽然自己为了家计拼命努力让另一半不用工作的人看起来很有诱惑力,但是总觉得和对方存在价值观上的差异,这是很痛苦的,还是不要选有钱人的好。”另一位30岁的美容师则表示:“平淡的生活就很好。有钱人的世界看起来也很辛苦呢。”

  看来,也有反对拜金主义,苦于双方生活水平不同的女性。和有钱人结婚后,突然要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新世界去生活,这样的事情比想象中更辛苦呢。

  对于有钱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的女性来说,首选当然还是和有钱人结婚。虽然对于有钱的定义各不相同,但如果过度理想化则会脱离现实,还不如制定一个最低限来的稳妥。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