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十大被打破的虚言

2015/2/27 22:22:48 作者:哔哔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相当确定我们可以感知爱情。不过情绪、精神状态的复杂多样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甚至专家都难以尽述的。你的体验取决于你摸到的是大象的哪个部位。

 

       科学如何处理它?

       7、轮流倾诉对于彼此的怨恨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手段

       不可能,有40年经验的心理和关系研究员John Mordechai Gottman在《爱的本质:爱的新科学》中写道。实际上,发怒不会让你的情绪宣泄。毫无顾忌地表达最消极的思想,最后只会让你更愤怒。

       8、要想获得,必须要有等量付出

       事实上,研究发现,斤斤计较的思想是失败关系的一个显著特征,Gottman强调。在最好的那些关系中,双方付出都不期回报。

       9、爱不可测

       别信这个,Gottman在书中说。许多可复制研究都表明,“爱”大可预测。他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实验室里预测离婚,六年多来其准确率超过90%。其可测性多是依据夫妻处理冲突的方式,以及他们对于彼此正、负面评价的比率。

       10、伴侣终将停止性生活

       Gottman出色地驳斥了这个常见的错误观念:“我运用博奕论运算证明,如果拒绝性要求毫无损失,一对伴侣的性生活会减少。我已经指明,只要拒绝一方的性邀请需要付出哪怕一点代价(不是完全没有),伴侣都会有较多的性生活。”(在《爱的本质》这本我强烈推荐的书中,你可以在第51页看到对这番惊人而重要的表述的全面解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