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巴基斯坦人结婚 那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2015/5/13 12:28:07 作者:H1-luo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巴基斯坦男女青年人的婚事,多是由父母作主,流行包办婚姻;城市里思想开放的青年男女,也有自由恋爱结婚的,但为数不多。父母看中了谁家的儿女,或者认为···

巴基斯坦人结婚仪式隆重,场面热闹。结婚这一天,新郎身着盛装,披戴红绸。随同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一路吹吹打打,翩翩起舞,热闹非常。这是农村迎娶新娘的情景。在现代化的城市里,则另是一种场面。一般都是由新郎乘坐装饰得五彩缤纷的小轿车迎娶新娘。新娘穿着艳丽,从头至脚都有饰物装点,新郎素装,头戴白色浆布大高帽,身穿白色礼服,显得隆重雅朴,不少新郎蓄有浓密的油亮八字胡,同一身素装相配,十分得体。

巴基斯坦男女婚事耗资很大,尤其是女方、一个女孩子出嫁,父母要陪送许多嫁妆,要为女儿购买新房内的摆设,还要陪送厨房里的用具,经济条件好的甚至还要陪嫁小轿车。女方家里陪送的东西多,婆家才看得起新娘。男方父母为儿子操办婚事,也要花很多钱迎亲、请客,但也根据各家贫富和经济承受力而定,多者,一次喜宴连办七天,花上千万卢比(约33万美元),最少者花400-500卢比即10-20美元。总的讲,现在在巴基斯坦经济不富裕的人家办喜事实在是件挠头的事,巴基斯坦人喜欢选择四五月结婚呢?除了考虑宗教因素,气候也是重要原因。由于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炎热,夏季比较漫长,迎亲、送亲和婚礼的安排会有诸多不便。因此大多数人家愿意将结婚庆典安排在气候温和的季节进行。四五月的巴基斯坦气候相对温和,绿意盎然,因此很多家庭会把办喜事的日子定在这个时候。这也就形成了热闹的“婚季”。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