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适应婚姻 影响婚姻适应的六大因素

2015/5/16 8:32:42 作者:H-zhe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后一两年是夫妻适应的阶段,往往也是婚姻生活中充满波澜的时期。婚姻适应不良会导致夫妻冲突,给个人和家人都带来痛苦,甚至不得不离婚。影响婚姻适应的因素很多...

河北省幸福在线职业培训学校的婚姻家庭咨询师指出,婚后一两年是夫妻适应的阶段,往往也是婚姻生活中充满波澜的时期。婚姻适应不良会导致夫妻冲突,给个人和家人都带来痛苦,甚至不得不离婚。影响婚姻适应的因素很多,而且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特点,归纳起来有以下几方面:

1、 婚前准备不足

婚姻家庭咨询师指出,婚前准备主要包括对婚姻本身的认识和期待以及有关婚姻生活的知识和技能两个方面的内容。  个人对婚姻要有适当的期待,不要期待过高,要认识到婚姻和恋爱的差异,对夫妻关系和婚后的生活要有所准备。这种准备首先是心理上的准备,包括对夫妻关系有符合实际的、合理的估计和对婚后生活的态度、动机、兴趣等方面的准备。
2、 早婚

婚姻家庭咨询师指出,早婚是婚姻适应不良的一大原因。一些青年男女走出校门,甚至还是在校学生,毫无生活经验,而且在经济上还不能自立就结婚了,这必然会造成种种问题。早婚者虽然不一定离婚,但早婚的人通常不大会有快乐的婚姻,主要是因为早婚者往往缺乏追求事业成功的雄心,尤其是男方,不能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条件。另外,双方心理不够成熟,也必然会面临更多的困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