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为什么忘不了初恋 男人初恋看得有多重

2015/5/20 15:52:17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初恋在男人心中,应该是比较刻骨铭心的!如果一个男人有了一段令他难忘的初恋,这份初恋就会占据他心中一生难以改变,这份初恋的感觉就不容易被另一份感觉所取代。

提起初恋,人们马上就会想起“纯洁”两个字,纯洁的爱情,不论是在女人心中,还是在男人心中,都是最弥足珍贵、被惦记呵护着的,即便它成了时过境迁的产物,也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回想起来,仍然是人们心中最初最纯的风景!

岂不见古往今来,初恋令多少痴男怨女缠绵悱恻,一生中郁郁寡欢。清代词人纳兰性德就是公认的痴情男子了,他恋眷着表妹谢娘,终生难忘,以致有了“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人生感慨。即使后来他娶的妻子很贤惠,与他恩爱有加,但是他仍不能忘旧情,直至谢娘郁郁而死,他却悲悼终身。他那凄婉哀伤的《饮水词》,正是他为初恋的表妹谢娘所作。读过此词的人都知道,里面的字字句句,无不写出了多情才子对初恋爱情深深的眷恋和惋惜!再追究到现代女作家琼瑶笔下的江雁容(《窗外》中女主人公),初恋是他中学的语文老师康南。与老师的这段刻骨铬心的恋情,在家人重重的阻挠下不疾而终之后,她嫁给了爸爸的学生李立维。但因为初恋情人在她心中,始终占主要位置,以致他老公介意,造成两人的婚姻不可挽回的局面。这只是两个关于初恋情结比较严重的例子,而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又何曾会少见呢?

但是,女人和男人对待初恋的态度也是有所不同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