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禁忌日结婚好吗 挑选结婚日有什么禁忌

2015/5/29 11:59:29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结婚日子的选择,自古以来都很重视,古代称选择结婚日子叫结婚日课。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人生三大喜事之一。不言而喻,结婚日课的选择.......

对于结婚日子的选择,自古以来都很重视,古代称选择结婚日子叫结婚日课。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人生三大喜事之一。不言而喻,结婚日课的选择对于结婚的男女双方来讲,都是很重要的。本文主要谈谈结婚日课选择的禁忌。结婚毕竟是人生中最喜庆的日子之一,所以要忌讳的东西就比较多。       

1.结婚日子忌冲克男女命,特别是天克地冲的日子。
举例:甲子年生人忌庚午日,乙丑年生人忌辛未日,丙寅年生人忌壬申日,丁卯年生人忌癸酉日,戊辰年生人忌甲戌日,己巳年生人忌乙亥日,庚午年生人忌丙子日,辛未年忌丁丑日,壬申年生人忌戊寅日,癸酉年生人忌己卯日。等等。
2.结婚日子忌四离、五离、四绝、八节日等。
四离日:指冬至、夏至、春分、秋分前一天。
四绝日:指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一天。

五离日:专指申酉二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