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邂逅是什么意思   不期而遇的命运

2015/6/15 17:48:05 作者:H-huangd… 来源:伊秀情感网
邂逅和相遇虽然词义相近,但含义不同。邂逅是指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第一次见面。遇见,可以是故友的相逢,也可以是两个陌生人的见面。出自《诗经·国风》。

5.仓猝、突然

唐张鷟《朝野佥载》卷五:“尚书饭白而细,诸人饭黑而麤,呼驿长嗔之曰:‘饭何为两种者?’驿客将恐,对曰:‘邂逅浙米不得,死罪。’”《红楼梦》第九九回:“必实无争鬭情形,邂逅身死,方可以过失杀定拟。”清葆光子《物妖志·禽类·鸟》:“今日之别,可谓邂逅矣。”

6.交媾

章炳麟《菌说》:“夫妇邂遘,一滴之精,有精虫十数,入啮泡蜑而破之,以成妊娠。”

7.表示假设、假如

宋司马光《资治通鉴·赤壁之战》:“卿能办之者诚决,邂逅不如意,便还就孤,孤当与孟德决之。”

8.命运

阴阳学中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无论多么微小的邂逅都必定会影响未来的命运,缘分缔结就不会消失。世界貌似很大,其实很小只限于自己看的见的,手摸得到的。也是因此,古人认为化解凶煞与祈福是重要的事情,需要带昱珀。添加“但马土佐,梦窗疏石,隐岐元简”结押从而可以祈福带来人生幸福的机遇。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