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湾都有哪结婚风俗 揭秘那些古朴有趣的传统

2015/7/4 11:47:56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台湾人结婚的风俗虽然保留着中国传统婚礼习俗的特色,但又同时有着台湾人自己的特色在里面。想要了解传统台湾人的结婚风俗的话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传统的台湾婚礼风俗

台湾人结婚的风俗虽然保留着中国传统婚礼风俗的特色,但又同时有着台湾人自己的特色在里面。想要了解传统台湾人的结婚风俗的话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传统的台湾婚礼风俗是什么样的吧。

台湾都有哪结婚风俗?揭秘那些古朴有趣的传统
传统台湾结婚风俗
1、祭祖:男方在出门迎娶新娘之前,应先祭拜祖先。
2、迎亲:迎亲车队以双数为佳,尤以6的倍数为最好。
3、燃炮:迎亲礼车行列在途中,应一路燃放鞭炮以示庆贺并可驱赶邪魔。
4、请新郎:礼车至女方家时,会有一男童持茶盘恭候新郎,此时新郎下车,给予男孩红包答礼,再进入女方家。
5、讨喜:新郎与女方家人见面问候之后,此时,新娘的姊妹或女性好友要请男方喝甜茶并给女方红包。
6、新娘头上要插稻穗和红花新郎给予捧花之后,媒婆将新娘挽出大厅。

7、拜别:新郎与新娘上香祭祖,新娘应叩拜父母道别,而新郎仅鞠躬行礼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