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湾都有哪结婚风俗 揭秘那些古朴有趣的传统

2015/7/4 11:47:56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台湾人结婚的风俗虽然保留着中国传统婚礼习俗的特色,但又同时有着台湾人自己的特色在里面。想要了解传统台湾人的结婚风俗的话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传统的台湾婚礼风俗

11、不要说再见和回头:当所有人要离开女方家门口时,绝对不可向女方家人说再见和回头。
12、泼水:在新娘上礼车后,女方家长应将一脸盆挽脸的洗脸水泼出去,代表女儿已是泼出去的水,并祝女儿事有成。
13、燃炮:由女方家至男方家的途中一路燃放礼炮,车抵男方家门时,家人则燃放“炮城”庆贺告喜。
14、摸橘子:礼车至后,由媒婆带着两个橘子的小孩来迎接新人,新娘要轻摸一下橘子,然后赠红包答礼。这两个橘子要留到晚上让新娘亲自来剥,意谓可招来“长寿”。
15、牵新娘:新娘由礼车走出来时,应由男方一位有福气之长辈持竹筛或黑伞顶在新娘头上,并扶持新娘进入大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