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经营婚姻 携手到老,相伴永远

2015/7/8 0:13:20 作者:CYL16-t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经营婚姻,婚姻就像是一个玻璃杯,里面盛着的既可以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也可以是回味无穷的咖啡,亦可以是甜蜜可口的果汁……就看你如何经营、沟通、化解矛盾和冲突。

经营婚姻,婚姻就像是一个玻璃杯,里面盛着的既可以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也可以是回味无穷的咖啡,亦可以是甜蜜可口的果汁……就看你如何经营婚姻。每一个人在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就期望能够与自己的另一半永结同心,相守到老。

经营婚姻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要正确认识婚姻。婚姻不是儿戏,不是说离就可以离的。二十岁的婚姻虽然稚嫩,但是不能因为吵一两次架就成为分手控;三十岁的婚姻有点疲惫了,但是不能因为婚外的诱惑就主动放弃自己的结发爱人,因为这样会伤害孩子,你们之间也未必就没有爱;四十岁的婚姻就像白开水,每天都感到厌倦,想分开的时候就想一想,婚姻其实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事实,不是总能找到合适的人。每个人都需要感情,当我们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摆脱七情六欲时,其实那只是错觉,因为每个人都需要爱。
婚姻的长久,离不开夫妻两个方面的能力:有效沟通、化解矛盾冲突。沟通是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项能力。夫妻之间要需要沟通,但说得多,不如说得好。其实夫妻双方必须过滤说话的内容,对伤害夫妻关系的话就不要说或者少说为好。夫妻相处长了,对于配偶的喜好应该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如某话题是对方的禁忌,就别再去触碰某话题。要坦白,不如留点余地。常见的婚姻误区是:夫妻之间必须绝对地坦白,不可有个人隐私。说话毫无保留,结果却使得对方产生负面情绪,负面情绪累积多了,将不利于婚姻关系。

许多人在沟通时只顾自己的情绪,一吐为快,却忽视了听者是否听得进去。当一个人心中郁闷的时候,将不再有心思去倾听配偶的诉说,反过来也会使诉说者因不受重视而心生不满。所以夫妻双方相互沟通之际,最好选择双方心平气和的时候,才能产生好的结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