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经营婚姻 携手到老,相伴永远

2015/7/8 0:13:20 作者:CYL16-t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经营婚姻,婚姻就像是一个玻璃杯,里面盛着的既可以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也可以是回味无穷的咖啡,亦可以是甜蜜可口的果汁……就看你如何经营、沟通、化解矛盾和冲突。

沟通时,倾听比说更重要。许多人往往急着表达自己的意见,忽视了别人在说什么,而各说各的,使沟通效果大打折扣。在沟通中,语言只占有三分之一的分量,更多的信息是来自表情和肢体语言。因此不要只听对方说什么,还要观察对方话语里蕴含的意义,当一个人心口不一时,往往可从中感到真正的含意。试着接纳,不论你听到什么,不管对方的表达内容是对是错,先别急着辩驳或去指正,试着去承认对方的真实感受,才能够使他愿意放下防卫,弱化个人的坚持,进而聆听你所说的话。认可对方并非代表同意对方的观点,只是表示你能够体会到他的个人感受。在沟通过程中给对方反馈,将你所听到的告诉他。表里如一,当你内在的想法与表达出来的信息一致时,一方面可能让你照顾到自己内在的需求,不会委屈、压抑情绪或有戴面具的感觉,另一方面让配偶知道你到底要什么,才能重视你的问题。这样的沟通,才能顾及双方感受。
以下是几个婚姻的方法与技巧
温柔和高贵优雅

身为一位妻子,贤良淑德是必备的,可现在又不是古代,更不是女子无才便得德,才称得上是完美的女人。男人希望女人温柔细腻,因为它是女人生理特点所决定的,是一种自然的风范。这类型的女人有女人味,至少内心要女性化,而不是从内到外都不男不女的怪物。男人们更希望,妻子温柔的同时,骨子有着天生的高贵优雅,这种女人才是最让男人产生征服欲望,神秘感更容易引起他的好奇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