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叫屌丝 高富帅与屌丝的几大区别曝光

2015/7/19 21:33:32 作者:O-chenb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屌丝 ,常指一个人符合穷、丑、矮、呆、肥这些特征高不成,低不就的人。“屌丝”文化是一种社会变革中网络亚文化的崛起,意味着中国人更多获得了诠释生活的角度与权利。

屌丝 ,在网络中常指一个人符合穷、丑、矮、呆、肥这些特征高不成,低不就的人。屌丝(或写作“吊丝”),是中国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讽刺用语,开始通常用作称呼“矮矬穷”(与“高富帅”或“白富美”相对)的人。其中“屌丝”最显著的特征是穷,房子、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2012年初,“屌丝”在中国大陆地区广泛流行起来,年轻人群体间的语言文化中更被广泛应用。相对于屌丝最初的定义,如今却已成为一种社会性的自嘲现象。现在你会发现,无论是从表面符合屌丝定义的人,还是和屌丝属性毫不相关的人,无论男女都在争领这一名号。究其原因,是屌丝一词与当代的现实特征实现了完美的合拍。而另一方面,有些人利用屌丝一词“自我设障”,降低成功期望,以此来缓解巨大的社会压力,这部分人当中多数拥有自我意识,自我觉醒才主动归类“屌丝”,所谓资本社会中自暴自弃的无产阶级或忧虑没落的中产阶级。与此同时,“白富美”与“高富帅”一类词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被用于讽刺与嘲笑而不是羡慕。有人认为,“屌丝”文化不过是一种社会变革中网络亚文化的崛起,它意味着中国人更多获得了诠释生活的角度与权利。

与高富帅区别(男)
关于人生
屌丝:很少想到如何去赚钱和如何才能赚到钱,认为自己一辈子就该这样,不相信会有什么改变。
高富帅:骨子里就深信自己生下来要成为富有而又涵养的人,他们有赚钱意识,又有文化追求,也就是有很高的人生自我追求。这已是他血液里的东西,即使遇到一时的条件限制,也静观机会再度出击,坚持到底。
娱乐
屌丝:在家看电视,或在网上关注乱七八糟没有营养的网站,看完也一无所获,没得到什么启发,就看个乐子。
高富帅:打高尔夫球,游泳等高消费又怡情的项目,或者阅读有营养的书籍、鉴赏音乐等修养身心的活动。
交际圈子
屌丝:喜欢和低俗人群打交道,屌丝的圈子大多是屌丝,也没有任何机会与高富帅群体接触,久而久之,心态成了屌丝的心态,思维成了屌丝的思维,做出来的事也就是屌丝的模式。
大家每天谈论着街头巷尾的琐碎事,看上去好像口才提升了,很有影响力,但他们的眼界也就渐渐囿于这样的琐事,雄心壮志被消磨于他们所处的圈子里面。
高富帅:最好的状态是交上志趣相投而又能互相帮助的朋友,如果状态没那么理想。则两者选一。由于自身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和文化修养,交朋友的心态不会太功利,萍水相逢是缘分,为事业共同奋斗是乐趣,但绝不会和喜欢八卦、庸碌的屌丝瞎混浪费时间。
学习
屌丝:学手艺。(为了给别人工作)
高富帅:学管理。(为了让别人给自己工作)
时间
屌丝:生活在社会底层,为生存苦苦挣扎,经常是一刻的闲暇时间都没有,过于忙碌的工作挤压了他们的工作之余的时间。现代社会的分工常常造成每个人在工作中只能负责特定领域的职能,久之会妨碍个人的发展。一个人有着过多的时间是无所事事,但是一个人如果没有充足的闲暇时间,那么也很难突破现代社会分工造就人的“螺丝钉”化的局限。况且,屌丝所接触的群体质量本身就不高,而又没有很好的品位和视野(注意视野是指知识视野,而非见闻,屌丝通常乐于了解和传播各类谣言和花边新闻,以为见多识广,视野开阔),对于真正有品位和视野的人,又心理忌恨得发慌,嘴上还要骂人家会装,如此一来,屌丝进一步失去自我提升的机会,永远在社会底层煎熬。
高富帅:通常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因此有充足的闲暇时间进行各种进修、阅读、鉴赏艺术等休闲活动,也就是所谓的“有闲阶级”。高富帅从事这类活动,经常是不带功利目的的,这是真正意义的有闲阶级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又提升了他们的品位和视野,继续晋升到更高阶层。而屌丝由于生活在社会底层,每一项社会活动都是为了生存,自然带着很强的功利目的,但是过强的功利性反而又妨碍了他们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归属感
屌丝:是颗螺丝钉。屌丝因为自身的卑微,缺少安全感,就只能依附于一个群体(通常也是屌丝群体)。久之他们的视野、品位、能力都收到这个群体的影响,变得更低俗、庸碌。对于屌丝来说,在一个著名的企业里稳定地工作几十年,由普通员工一直干到高级主管,那完全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更别说要当什么老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