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女强人单身 盘点全球的单身女强人

2015/8/4 14:36:30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这或许是很多单身男女的共同感受,少了与另一半的摩擦、争吵,少了婆媳关系,在忙碌的工作之外,可以享受那份自由、单纯和宁静,享受一个人也精彩的生活。

蔡英文出生于1956年,曾担任民进党主席,2012年代表民进党角逐台湾大选,是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出身非婚家庭,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系,后在美国康乃尔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并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法学博士。蔡英文在美国读书时,曾有一段论及婚嫁的恋情,却因男友遭逢意外身亡,以悲剧收场。“别人说我挑也有道理,因为每天要在一起的人是一辈子的事……我不愿中途换船,既然要选就是一辈子。”蔡英文说,“其实我的标准不高,像我这样背景的人,需要找一个非常容忍我的人;只是有时要做决定,会觉得很烦。”

茱莉娅·吉拉德出生于1961年,是澳大利亚首位女性总理与工党首位女性党魁,毕业于墨尔本大学法学专业。由于专心工作,吉拉德至今未婚未育。对此,她坦言:“我相当敬佩那些能够边工作、边养孩子的女性,但我不确定自己能这样……我是个一心一意、集中精力做事的人,如果我打算做那件事,我不确信能顾及这件事。”
洪秀柱出生于1948年,自1990年开始连续担任8届台湾“立法委员”,2012年2月当选“立法院”副院长,也是台湾第一位女性“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身材娇小,但声音洪亮,言行犀利,个性强硬,在“立法院”素有“小辣椒”之称。然而女人太强,往往就会因为诸多原因而至今仍待字闺中,尤其从事政治的女性,一直未婚的洪秀柱就自我调侃道:“我要成为阁员恐怕比出嫁容易,真是出阁更比入阁难。”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