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人想找日本人结婚 为什么中国人和日本人结婚率越来越高

2015/8/5 11:50:05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老是喜欢喊“支持国货”,那时因为那个时候的国货在国外市场销路还不景气,的确需要国人的支持。可时代不同了,现在该轮到他国人民喊喊“支持国货”了。

为什么中国人和日本人结婚的数量越来越多
近些年,中国人在日本的婚姻呈多极发展趋势,可谓形形色色,而且国际婚姻越来越多,特别是与日本人结婚的数量在不断上升。

有数字表明,中国人和日本人结婚,女性多于男性。日本政府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表明,1997年,一方是外国人,一方是日本人的国际婚姻数为28251件,其中夫为日本人,妻为外国人这类情况,中国人占的比例最多。夫为外国人,妻为日本人这类情况,中国人排在美国人之后,为第二位。

从结婚方面看,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第一,这是改革开放后,大批留学生去外国学习、生活带来的结果,是中国人逐步融入日本社会的一种表现;第二,这种国际婚姻也是对传统婚姻观念的一种解放;第三,具体到每个结婚者,原因是复杂多样的,有不少人确实在交往中产生了爱情,但也不排除日本是个发达国家,其较高的生活水平所产生的吸引力成为这种婚姻关系的重要因素。
再说离婚。有结婚必有离婚,这不奇怪,问题是离婚率相当高,以1997年为例,夫为日本人,妻为中国人,离婚数占当年结婚数的34%;夫为中国人,妻为日本人,离婚的占当年结婚的35%。这和结婚呈现出复杂多样的原因是分不开的。有的结婚时就埋下了离婚的种子,如“假结婚”。毕竟是异国婚姻,双方有不同的风俗习惯,彼此要互相适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