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出轨行为害人害己

2017/12/29 8:29: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法律上没有明确说明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也没有明确对出现婚外情的夫妻一方有怎样的惩罚。对于婚外情的裁决是非常模糊的,只是人们在道德上会对当事人进行谴责。

来源:站酷

现如今,这个社会有着太多的诱惑,婚姻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这几年来的离婚率也是不断攀升,这就显示了婚外情越来越普遍的一种现象。在法律上婚外情是犯法的吗?根据我国的婚姻法,如果夫妻一方在婚姻期间出现了婚外情,它是违反婚姻法的意志的,因为婚姻法规定夫妻双方有互相忠诚的义务。但它没有明确会得到怎样的后果,但在道德上会受到惩罚。

来源:站酷

即便我国的婚姻法不断修缮,但是在婚外情这方面仍然是一片空白。法律上没有明确说明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也没有明确对出现婚外情的夫妻一方有怎样的惩罚。因此,在我国法律上,对于婚外情的裁决是非常模糊的,只是人们在道德上会对当事人进行谴责。也许是这个原因,使得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已婚人士出现婚外有情人的现象,而且通常是屡禁不止。

来源:站酷

其实婚姻就代表着夫妻双方对彼此的忠诚,如果已经决定了和某个人牵手过一辈子,但还是在婚姻期间去外面找异性伙伴,那这不仅伤害了自己的人格,而且也是对对方尊严的践踏。希望人们在牵手走入婚姻殿堂时,考虑清楚是否要与面前这个人牵手一生,不要因为婚外的诱惑而对他造成伤害,这样对整个家庭都是不公平的。

如果家中有了孩子,对于他的伤害更是不可估量的,婚外情虽然并不是明确触犯了法律,但是我们也要从道德的角度去审视,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