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人为什么不能长久 3大因素让你们激情不再

2015/8/6 13:18:04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都会为为什么爱情不能长久,为什么情人或恋人不能永远在一起,其实这和人们本身的情感欲望有关,想知道有什么因素影响着爱情吗,一起来看一下吧,不容错过哦。

很多人都会为为什么爱情不能长久,为什么情人或恋人不能永远在一起,其实这和人们本身的情感欲望有关,想知道有什么因素影响着爱情吗,一起来看一下吧。

然而,典型的北美的婚姻是,沉浸在爱情中的20多岁的人发誓共度余生,并期待他们的激情会持续下去。会吗?尽管一对伴侣有着良好的愿望,但科学研究发现,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很可能不会,至少不会像伴侣们所期待的那样。 
简单的真理是,人们恋爱久了以后浪漫的爱情开始减少。随着时间推移,浪漫和激情之爱的得分降低!几年之后,丈夫和妻子们不再像当初那样声称他们可以为对方做任何的事情,也不用再像当初那样凝视对方时自己会融化在对方的眼神里。印度的研究者比较了因爱情而结合的伴侣——大多数北美人就是这样做的——和由家庭包办婚姻的伴侣,结果发现,结婚10年以后仍在一起的浪漫伴侣与结婚一两年的伴侣相比,前者在爱情量表中得分要低。 
为什么爱情不能持久? 
事实上,如果我们认真分析,会发现有几个原因可以说明浪漫的爱情为什么不能持久。 
1、首先,幻想助长了浪漫。 
在某种程度上爱情是盲目的。被激情冲昏了头脑,爱人们倾向于把恋爱对象理想化,弱化或忽略那些使他们踌躇不前的信息。 
一项研究发现,与女方几乎没有共同之处的男性,在没有真正见到她之前是不会被其吸引的。但是,如果他们有一段短暂交往,男方会忽略掉他们之间的不相容性而认为她是理想的伴侣。想像、希望和时闪时现的幻想可以使和我们很不一样的人变得有吸引力,至少是暂时的。当然,问题在于幻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及经验的增多而减退。对伴侣的理想化赞美助长了浪漫,当人们开始住在一起,现实渐渐地侵入时,浪漫是会减退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