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申诉分居多久算离婚 揭秘分居多久算自动离婚

2015/8/9 15:38:30 作者:O1-hef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分居多久可申诉离婚?夫妻分居两年可申诉离婚?分居多久可以自动离婚?分居2年可以自动离婚。夫妻提出离婚的法定理由之一是“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两年的。”...

夫妻分居多久可申诉离婚?夫妻分居两年可申诉离婚?分居多久可以自动离婚?分居2年可以自动离婚。然而,我们要申诉离婚的夫妻提出离婚的法定理由之一是“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两年的。”这是指夫妻因分居而提出的法定的离婚理由,但是,这个理由不能随意提出,我们的这条法定的离婚理由必须是由两个必备要件组成,缺一不形成法定的离婚理由。
要满足的两个必备要件是什么呢?两个必须要件是:1、因感情不和;2、分居满两年的。通常是夫妻分居两年,但并不仅此一个条件。只要是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就应判决离婚。
婚姻法规定,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的情形为:1、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2、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