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手后男方要求归还东西 欲要讨回追求成本合理吗

2015/8/22 12:40:49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实生活中,恋人之间互赠礼物被认为是感情甜蜜关怀体贴为爱付出的表现。那么分手后,赠与的贵重礼物可以要求返还或是需要返还吗?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

看着桌子上摆放的钱包、手表、皮带等物品,小诺(化名)的心里感到既可笑又伤心。她与前男友晓明(化名)相恋了1年半,可在分手后,晓明竟然向她索要了曾经送给自己的单反相机和项链,而小诺在羞愤之余也向前男友要回了自己给他购买的东西。

已谈婚论嫁 却无奈分手
谈到晓明这个人,小诺表示他对自己其实很好,一直都很用心,要不然两个人也不能走要结婚的那一步。可就在7月4日,晓明的一个举动让她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4日晚上,晓明约小诺出来吃饭,吃饭时晓明对小诺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能归还自己送给她的单反相机和项链。
“听他说完那句话的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我承认,那单反相机和项链都是他买的,花了差不多1万块钱,可是他已经送给我了啊,难道分手后就得要回去?我真的太惊讶了,这还算男人吗!”小诺对记者说。
女孩气愤之余也讨回礼物
小诺当时很气愤,同时也感到很伤心。然而面对前男友这样的举动,她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当时和他说,要他把我送给他的手表、钱包还有衬衣什么的都还给我。既然他这么无情无义,那我也不用客气,我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一口气。”小诺气愤地说。
7月23日,记者看到了小诺从前男友晓明那讨回的东西。桌子上摆放着一个钱包、一条皮带、一块手表、一件衬衣还有一个小沙漏。
2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晓明,他承认小诺是自己的前女友,不过谈到两人讨回互相馈赠的礼物时,晓明拒绝发表自己的看法。
律师咨询:恋爱时赠与的贵重礼物分手后能要回吗?
小江很喜欢小薇,恋爱期间没少买礼物给她。什么衣服啦,饰品,香水,贵重的如手机珠宝首饰啦,过年过节出去旅游也都是小江开销。几年下来,这些花销达到了六七万块钱,开销上去了,小江与小薇的感情却没有升温,今年,两人分手了。小江非常难过,他找到小薇表示,分手时每个人的自由,但必须返还这几年花销在她身上的物品,或者折价。但小薇不同意,她觉得,这些都是恋爱期间小江自愿送的,不可能返还。

小江诉至法院,要求小薇返还礼物及用于小薇身上的开销。他的要求能得到支持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