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生因追求而美丽 我们永远不应该放弃追求

2015/9/2 13:44:01 作者:xw_yin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也许在压力大、节奏快的现代都市里,人们确实要辛苦劳累许多,确实追求的东西很多。但是不能否认,事实上,所有的人都在追求一些东西。人生啊,就是因为追求而美丽。

那年电视剧《奋斗》火的时候,我还在上初中。但是我知道它很火,因为即便我八卦的只是该剧中男男女女之间的恋爱纠葛,但是我依然陪着身边各种不同阶层的人看着。有同学、有长姐、有老师、有长辈,我知道他们看见的远不止年幼的我这般肤浅。当我长大、懂事后,再去回过头看一遍这个剧,我终于看懂了他们的目光所在——追求。
都市里的男男女女们在执着于感情纠葛的同时,也在想着如何奋斗,如何去追求,追求好的生活,追求好的未来,追求一个好的伴侣。随后许多都市剧都延续电视剧《奋斗》这一主题,如《北京爱情故事》、《北京青年》等等,但这些剧情都无法超越最初的《奋斗》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它让小地方的人羡慕于深处现代都市的追求者的经历,或成功,或失败,他们羡慕的是过程;它也让如同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都市上班族感同身受,深有感慨。这样一部剧,怎么会不红呢?怎么会不成为一个经典呢?
也许在压力大、节奏快的现代都市里,人们确实要辛苦劳累许多,确实追求的东西很多。但是不能否认,事实上,所有的人都在追求一些东西。人生啊,就是因为追求而美丽。

刚我们背着大大的书包,开始步入学堂,开始上学读书,大家的目标便是取得好成绩。即便这个目标在我们心中不能称之为追求,但是也算是追求的前身。真正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大概得到初中吧,悟性晚的人估计得到高中,甚至大学。可不管我们心中到底明不明白,我们被催促着、鞭策着,心心念念追求的就是那个好的成绩,好的升学机会。也许我们不懂,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学习到底有没有那么重要,但是一切都在我们心中埋下种子,所有人给我们灌输的真理——好好学习。

也许许多人真的要等毕业了,将进入社会,才会懂学习的重要性——那就是找不到好工作,没办法轻轻松松的赚钱。总之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开始一门心思想着赚钱。钱这个字,又成为了好的追求。当人会花钱,懂的要赚钱的时候,便已经知道钱是干什么的,是用来花,用来享受,用来生活的。也就是说,好的工作,更多的钱,才等于好的生活。因此,这个世界,好的生活成为了人的追求。
等到人老了呢?没钱的还在想着多赚点钱,有钱的人在操心家庭是否美满,身体是否健康了。这大概是人最后的追求了吧。回顾一生,每个阶段的我们都在追求,都在为心中想要的而奋斗,而努力。这个过程固然辛苦,但是不可否认还是交织了欢笑、感动、快乐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