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秘书的职能是什么 职场规则大公开

2015/9/5 13:35:49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秘书的工作职能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秘书的角色变化得很快,她们不再是打字员或是办事员。这个变化表明了秘书开始被归行政管理工作范畴,涉及项目管理....

1协助领导人联系接待,办理文书和交办事项的工作人员。
2指秘书职务。
秘书岗位是与领导岗位相伴生的,有了领导才有秘书的存在。秘书与领导的关系是一种有别于同事关系的特殊关系。这种关系处理的好坏事关全局工作的开展和秘书工作的成败。一般机关单位的秘书皆不是某个领导的专门秘书,是要为整个机关单位领导群体服务的,工作具有综合性的特点。
从秘书职位的角度来看,秘书职位经历了从官职向社会职业转变的过程。
当今社会的秘书,在本质上是领导人工作的助手,既不能缺位无所作为,也不能越权胡作非为。
秘书:是领导者、主事者身边的综合辅助工作人员和公务服务人员。他们以辅助决策,综合协调,沟通信息,办文、办会、办事等为主要职能,是领导者、主事者的参谋和助手。
该定义可从3个角度来理解:
秘书服务的根本对象是领导者;
秘书活动的基本方式是处理信息和事务;
秘书活动的根本性质是辅助性。
秘书实务:秘书工作者通过具体操作,直接作用于实际事和物的过程。
秘书的工作职能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秘书的角色变化得很快,她们不再是打字员或是办事员。这个变化表明了秘书开始被归行政管理工作范畴,涉及项目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组织会议和出差、外部网和内部网的通信、文件信息整理、办公室管理等方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