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订婚男方要准备什么礼物好  聘礼三金少不了

2016/6/23 13:07:01 作者:U1-di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虽然说不同的地方习俗不同,但是也有一些方面是没有改变的,订婚男方要准备什么?首先是聘礼,是男方给女方彩礼,订婚传统习俗的聘礼主要有八样东西:压钱箱

订婚代表着男女双方彼此愿意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订婚是一个神圣的仪式,不同的地方需要准备的东西也各不相同,男方要准备什么?

虽然说不同的地方习俗不同,但是也有一些方面是没有改变的,订婚男方要准备什么?首先是聘礼,是男方给女方彩礼,订婚传统习俗的聘礼主要有八样东西:压钱箱(寓意女方家境富裕)、尺子(衡量幸福的标准)、梳子(梳子主要指新人将白头偕老)、如意秤(希望婚后生活能够非常如意)、镜子(代表生活的圆满)、剪刀(剪刀在古时候主要用于裁剪衣服,用在这里寓意新人婚后生活非常好,绫罗绸缎,应有尽有)、都斗(在古代是测量粮食的主要器具,用在这里表示丰衣足食)和算盘(寓意婚后生活能够安宁,有合理的计划),男方要准备什么?大概就是以上几种!

在某些地方还有送三金和五金等说法,大家可别以为五金指的是我们平常在五金店里面看到的那些材料,那可是有天壤之别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