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好色的十大表现  男生值得参考

2015/9/5 16:44:40 作者:O2-c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都说女子好色,对男人容貌的取悦,像水渗沙一样渗进了女人的生活,俊朗的男人、优雅的男人、帅气的男人,开始左右着千万女子的眼球与情绪.....

如今都说女子好色,对男人容貌的取悦,像水渗沙一样渗进了女人的生活,俊朗的男人、优雅的男人、帅气的男人,开始左右着千万女子的眼球与情绪,她们在亚圣的“食色性也”的理论指导下,又打出了“帅哥无罪,好色有理”的口号,且来势汹涌,一发而不可收拾。我以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句要重新修改了。

那么,古代女人好不好色呢?答案是肯定的。若是古代女人不好色,中国历史上就不会出现许许多多著名的美男子,也不会出现浩如烟海的情爱诗词,更不会出现“面首”这个词汇。单从古代诗词中,我们就能发现诸多女子好色的行为,正如朱熹在《诗集传·序》中所云:“凡诗之所谓风者,多出于里巷歌谣之作,所谓男女相与咏歌,各言其情者也”,文艺作品和别的作品不同,一个作家不会把所有的话都说完,尤其是诗人或词人,他只能提几个要点,其余的部分要靠读者自己去想象、配合、组织,稍加分析,便见端倪。

譬如,在色彩的运用上,古代女子往往会结合自己丰富的具象思维,为自己也为读者营造出一个极富美感的氛围,其中蕴含的对男色的渴望,足以打动人心。李淑媛的《咏燕》:“绿杨门巷东风晚,青草池塘细雨迷。”绿色与青色,一般是唐代美少年着装的颜色,好像燕子一样风流倜傥,潇洒翩然;谢五娘的《春日偶成》:“桃花红雨梨花雪,相逐东风过粉墙。”分明是在说,自己希望与一位面白唇红的男子在东风里粉墙下相逐嬉戏。这方面的例子不胜枚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