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要持续多久 具体步骤如何进行

2018/1/2 7:43: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大约需要半天的时间。主要步骤是新郎坐着婚车来到新娘家接新娘,将其接到自己父母家,新人在两家亲人面前改口,领取父母亲给的红包等等,整个气氛热闹幸福。

来源:站酷

一对情侣在经历几年的相爱之后,感情渐渐稳定,开始考虑婚姻大事,结婚是一件繁琐的事情,一系列繁文缛节需要遵循,尤其是结婚当天的迎亲事项,很多新人都会为准备这件大事而苦恼。有一些不懂婚姻礼节的新人,在迎亲的问题上,总是拿不定主意,这时就需要咨询自己的父母长辈,得到更加周全的信息,那么具体来说相亲要多久呢?又要履行哪些程序?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一般来说,迎亲大约需要半天的时间。当天早晨,新郎坐婚车来到新娘家接新娘。在新郎到达的那一刻,几位伴娘会在门口堵住新郎,一边索要开门红包,一边让新郎回答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都是用来调节气氛的,看上去会为难新郎,但是大家都非常开心。在进门之后,新郎会跪在新娘面前,请求美丽的新娘嫁给自己,在大家起哄一阵之后,新郎接到了新娘。

来源:站酷

之后,新郎会给新娘的父母敬茶和改口,预示着新郎新娘结成了夫妻,变成了一个家族的新成员。再接下去,新郎牵着新娘的手,把她接上婚车,外面的鞭炮声响了起来,营造出热闹喜庆的气氛。随着一行婚车的队伍,将新娘接到新郎的父母家。

此时所要行的是新娘向新郎的父母改口的程序,新郎的父母同样会给新娘一个大红包,希望两个人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进行到这里,整个迎亲过程差不多就结束了。之后的行程,各位新人可以自由安排,有些人会选择去拍外景,有些人会进行草坪婚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