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新生儿上户口有时间限制吗 了解新生儿上户口注意事项

2015/9/12 0:54:07 作者:M-chen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宝妈发帖讲述自己给宝宝上户口的经历时,不少妈妈提到因为逾期上户口被有关部门“罚款”的经历。那么给新生儿上户口到底有没有时间限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很多宝妈发帖讲述自己给宝宝上户口的经历时,不少妈妈提到因为逾期上户口被有关部门“罚款”的经历。那么给新生儿上户口到底有没有时间限制呢?事实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七条规定: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弃婴,由收养人或者育婴机关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各地在具体执行的过程中会稍有变换,例如有些地方规定新生儿6个月后上户口就面临罚款等问题,这个因地而异。那该如何给新生儿上户口呢?

一、 办理出生登记的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新生婴儿,准予随父或母办理出生登记入户。   
(一)属计划内新出生的,父母亲双方或一方常住户口在本市区的。    

(二)属计划外新出生的,父母亲双方或母亲一方常住户口在本市区,父母亲已接受计划外生育处理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