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学生谈恋爱的问题有哪些呢 青春期教家长防止孩子恋爱

2016/4/10 19:03:32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学阶段,男女生的第二性征已充分显露出来:男生喉结突出,胡须如小草蓬勃而出,长成肩宽体壮的“男子汉”;女生声调变得尖细,胸、臀部趋于丰满,出落成漂亮的姑娘。

早恋,是当今学校教育中一个相当敏感的问题,亦是时下学校管理中最为棘手的问题之一。当前,中学生早恋现象呈上升趋势。从早恋的个体来看,多数是学习困难的学生,但也有成绩优秀的学生。中学时代,特别是中学生,正值青春发育期,而这一时期最突出的矛盾之一是性发育迅速成熟与性心理相对幼稚的矛盾。中学生自身的生理发育日趋成熟,对异性的渴望不断加强,导致出现“早恋”问题。据有关资料显示, 目前中学生谈恋爱的比例已高达80 %,笔者曾于2006年4月对本校1862名在校中学生作过问卷形式的调查,从对回收的1532份问卷统计来看,在校中学生约有42%是早恋的或曾经有过早恋经验的,其中经常因为“朝思暮想”由此感到“烦躁不安,吃不下、睡不好”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的约占69%!由于走进了恋爱的误区,心理冲突加剧,会产生种种心理的病态反应。尽管这种恋爱带有好奇和模仿成份,但却是一个令人十分关注的社会化问题。

早恋,就是过早地建立恋爱关系的行为。由于中学生一般尚未成年,通常我们把中学生出现恋爱关系的行为或现象均称之为早恋。有时我们也把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不同于正常的异***往行为或现象称之为早恋。
“早恋” 一词是起源于中国特定历史背景下的一个本土概念,,它是上世纪60年代开始产生并一直使用到现在的概念。它是这样界定的:发生在生活、经济上尚未完全独立,同时距离法定结婚年龄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少年群体里的恋爱行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