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婚姻法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4大原则一个都不能少

2017/12/9 8:1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双方感情破裂,自然会走向离婚。除了去民政局办理正式离婚手续之外,还有夫妻共同财产需要进行分割。离婚财产分割,在兼顾公平的原则之下,也不能违背人情。

新婚姻法规定,夫妻双方感情破裂,可以申请离婚。不过离婚这事儿不像结婚那么简单,除了办理正式的离婚手续之外,还需要切割夫妻共同财产。

原则上,只要夫妻双方协商一致,离婚财产可随意分割。无论是四六分,还是三七分,甚至房子归你,车子归我,都属于双方自由。可若财产分割产生纠纷,就必须要诉诸法律。而法律对离婚财产分割,一般要遵循四个原则。

第一,不违背公平原则。婚姻的失败,夫妻双方都有责任。不存在谁的错多,谁的错少,继而影响到财产分配。所以,在没有其他异议的情况下,法律默认两人共同享有夫妻财产,进行平均分配。

第二,照顾弱者。如果其中一方丧失工作能力,或者生活能力较低,在进行财产分割时,会适当的有所倾斜。再者,获得孩子抚养权的一方,也会获得相应较多的财产。

第三,向无过错方倾斜。离婚的原因多种多样,无论是夫妻不和,还是感情变淡,都属于正常缘由。可若其中一方对婚姻不忠导致离婚,那么他就是离婚的过错方。在分配财产时,法律会适当向无过错方倾斜。

第四,无法分割的,暂不予分割。有些资产类或者生产性的财产,分割后会导致无法使用,或者无法利用,就会暂时不予分割,或者分给能将其充分利用的一方,对另外一方以其他形式补偿。

以上就是婚姻法对于离婚财产分割的规定,如果可以协商,小编还是建议协商分割,夫妻这么多年,不要搞得难以收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