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泪为何如此泛滥 4大益处让你释放心中压力

2015/9/14 16:59:18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人爱哭,并非代表女人天生脆弱。这只是因为她们的情感更为丰富,她们的心思更加细腻,她们比男人更加敏感。比如女人不只是在遇到难过的事情时会哭,激动的时候也会哭。

人一出生就会哭。而心理学家认为,婴儿哭的目的往往是想让大人产生怜爱以及保护的情感。人在婴儿时期,无法用语言与他人沟通,大人只能通过对婴儿各种行为的理解来照顾他们,当婴儿有需求但是大人们会错意、做出错误的反应,婴儿的需要没有得到满足,他们往往就会哭泣。当婴儿不被理解或者感到伤心难过时,就会哭。这是人的一种本能的情感反应,成年后的许多人仍保有这个习惯,尤其是以感性著称的女人更是彻底地保留了这种习惯。

女人爱哭,并非代表女人天生脆弱。这只是因为她们的情感更为丰富,她们的心思更加细腻,她们比男人更加敏感。比如女人不只是在遇到难过的事情时会哭,激动的时候也会哭,疼痛的时候也会哭,委屈的时候也会哭,甚至高兴的时候也会出现喜极而泣的状况。
科学研究表明,女人的泪腺比男人发达。这是因为与男人相比,女人的大脑对他人情绪变化的反应更为敏感,更容易捕捉到让人感动、流泪的细微情绪因素。而男人之所以很少在别人面前哭,除了泪腺相对不够发达、情感没有女人细腻外,还可以从进化的观点来解释:男人在别人面前,特别是在副的男人面前,表露自己的情绪是很危险的。因为经常表露自己的情绪、不够理智的男人:会被他人当成软弱、脆弱、难当大任的人,甚至有可能招致他人攻击。而女人则不同,女人在别人面前显露情绪,尤其是在别的女人面前,则是一种信任对方的表现。因为哭泣的女人就像一个只会用哭泣来表达委屈的婴儿,而她哭诉的对象则转换为母亲、姐姐等一类保护音的角色。所以:女人的哭,不仅不会引起他人的恶评和疏离,反而会引起他人怜悯之情。女人的哭甚至有些理所应当的意味,倒是不爱哭的女人,会让人觉得难以捉模,使人惊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