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泪为何如此泛滥 4大益处让你释放心中压力

2015/9/14 16:59:18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人爱哭,并非代表女人天生脆弱。这只是因为她们的情感更为丰富,她们的心思更加细腻,她们比男人更加敏感。比如女人不只是在遇到难过的事情时会哭,激动的时候也会哭。

4、哭是一种求助的信号

在海洋中,海豹、海獭在失去子女时会哭泣,鲸鱼在失去配偶时会哭;但在陆地上,人类是惟一会因情绪纳变动,或者为了操纵别人的情绪而哭的动物。想要别人安慰或拥抱时,哭泣是最明显的信号,不仅如此,哭泣还能刺激一种M4催产素的荷尔蒙分泌,催产素会让入产生被拥抱的欲望。哭往往向他人传递看需要帮助、安慰的信号,而女人应该善于使用这种信号。
实际上,哭是人类在漫长的进化中,产生的对自己身体、心理和神经系统的一种保护性措施。比如人在悲伤、压抑、极度伤心的时候,哭会平和人的心理,缓解神经系统的紧张。在激动、高兴得将要眩晕的时候,哭也会释放掉多余的情绪,让人的身心不至于被不正常的情绪所伤。
尽管哭泣有这么多好处,但是,作为女人,也不可滥用哭泣。华竟,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问题是无法用眼泪解决的。比如情感,如果一个女人想用哭泣来对某个男人进行“情感勒索”,那么最终的结果只会使自己的眼泪变得廉价甚至没有价值,因为没有哪个男人会喜欢动不动就哭的女人。所以,该哭的时候就流几滴泪吧。
女人喜欢用哭泣来激发他人的同情心,进而达到个人的目的,心理学上我们将这种做法称为“情感勒索”。但女人们应该谨记的是,利用情感来勒索别人的人就位始终无法长大的淘气小孩,总有一天他人会不再喜欢这个不懂事的小孩。作为成熟的女人,既要恰当地运用眼泪的力量,又要控制自己不在不对的场合流泪。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