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悲伤的背影图片  懂得寂静悲伤叹何愁

2015/9/23 18:11:49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静如水”“一尘不染谓之清,一念不起谓之静。”可见,古代之静并非今日之静,今日之静代表不吵闹,而古代之静之本意却表示心无杂念。定乃身体之不动。

“静如水”
“一尘不染谓之清,一念不起谓之静。”可见,古代之静并非今日之静,今日之静代表不吵闹,而古代之静之本意却表示心无杂念。定乃身体之不动,而静实乃心之不动。而非本是喧杂的街道,而需要静之乃道,多少人因为心存杂念而被金钱或q.s而迷惑心里,这才导致多少后悔都无法挽留,也只能说明心还不够静,那怎么不说出家人就能静呢,其实并非也,前久看到报道出家人为了金钱和q.s也出卖了自己心中的境地,到城市去找女的,或许做了些什么也不敢妄加评论,也只能随着大众的心里去猜测罢了,静是一种本能,却也是一种职能,若说谁想静都能静,那么这社会会变的无忧无虑,没有坏人,没有小偷等等,没有这一切的恶心及丑陋,也只能把自己心中的恶念除去,才能做到心无杂念,静如水。
“寂如木”
朽木不可雕也,木乃是虚弱的,不坚定的,若遇水火后果不能猜测,那么会有多少人能守住心中那份寂寞,寂寞如朽木,如果触碰就会碎灭,却如今有多少人因为心里的那么寂寞与痛苦而犯下多少错误,即使得到自己想要的,或许本来属于自己的都会溶蚀,因为有得必有失,这是定律,没法改变的规则,又有多少因为这些无知的想法都会沉迷于黑暗中,寂寞乃心,心乃冥想,无为所做,必乃大祸,木为物质,实属本为,若以动弹,定乃自焚。
“悲如火”

悲情渗,火淤收,悲乃可喜,悲乃可悲,若遇悲悯,泪水相陪,火乃逝收,这一切都离不开悲,有伤心的悲,有高兴的悲,有实质的悲,都乃所心里,又因不是失去某些物质及失去某些心里想得到的东西,那么心里自然不悲,即使失去后或许心里是高兴的,也或许是悲伤的,都属于心悲,悲犹如火,最怕水,而水既是泪,那么泪与悲同时在一起,可能是成全心里,也或许是一种悲,那么只能用什么东西来隔开罢了,悲伤源于心忧,无欲心中怒火冷心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