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少女思春的主要表现分析 男生必看的怀春少女心理分析

2015/9/25 16:59:07 作者:O-bi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做梦的青春少女,由于生理上的成熟,往往对异性产生一种很笼统的希望和依赖感。这种异性幻想,反映了少女要求被爱的欲望,这只是人类在青春期才出现的现象吗...

爱做梦的青春少女,由于生理上的成熟,往往对异性产生一种很笼统的希望和依赖感。这种异性幻想,反映了少女要求被爱的欲望,这只是人类在青春期才出现的现象吗?国外心理学家的研究和实验揭示,人类和所有的热血动物一样都有一种天生的特殊需要——希望互相接触和抚摸,这就是“皮肤饥渴”。动物实验揭示,这种需求是无法通过食物来满足的;然而剥夺了这种需求,将会引起食欲不振、发育不良、智力衰退和行为失常等。 

在这一时期,女孩子们还很可能与同性相恋。两个、三个或更多(但两个最为多见)的女孩子形影相随、亲密无间。在通常情况下,这种恋情不会发展成为真正的“同性恋”,因为少女们对彼此无神秘感,也不一定在众人面前加以掩饰。大多数少女由此逐渐揭开了异x.a的帷幕。 

美国心理学家赫罗克把性意识的发展分为四个时期。 首先是性的反感期。赫罗克对此作了具体描述:“当自己身上发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时,由于知晓了人类的性生理,因此产生了对性的不安、羞怯和反感,他(她)们认为恋爱是不纯洁的表现,对异性采取的态度与其说是冷淡,倒不如说是粗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