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专业解答结婚恐惧症 来源于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

2015/9/28 15:28:18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婚期的临近,许多准新人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甚至产生临阵脱逃的念头。这种症状,其实是一种回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学家称之为“结婚恐惧症”。多发于年轻人身上。

随着婚期的临近,许多准新人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甚至产生临阵脱逃的念头。这种症状,其实是一种回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学家称之为“结婚恐惧症”。婚前恐惧症是近年来比较容易发生在年轻人结婚这一阶段时的心理性病症,本来结婚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由于男方的心理调节还未成熟带来了一系列的恐惧症的症状。这类疾病不是身体真正的患病,而是由于压力与生活即将改变方式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的产生,从而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婚前恐惧症和性别无关,也与什么“成熟”毫无关系。一个成熟的人被胁迫与一个幼稚的人结婚,照样会产生婚前恐惧症。对于婚姻的需求并非“成熟度”的表现,否则,我们就会为曾经的“地主豪强欺男霸女、强抢民女”而拍手叫好。婚前恐惧症的根源仍然存在于双方的差异,这些差异如果不得到正视,婚前恐惧症就会愈演愈烈,其结果将是不可预的。现代职场的竞争十分激烈,男性承受的压力尤其巨大。一旦结婚,男性除了工作,还有家庭需要照料,能否两头兼顾是个问题,这也是男性产生婚前恐惧的原因之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