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内向的表现有哪些   让你学会分辨真假内向

2015/9/29 17:19:43 作者:N-dengk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内向者的能量多来源于自身内在世界—如思想、情绪和观念。他们善于保存精力,但容易受到外部世界的刺激,并体验到不舒服的感觉,由此他们需要限制自己的社会交往。

假内向
假内向可以说在内向人群中,比例比较高的,也是比较常见的。我们在生活中可能遇到过这样的人,在自己的亲近人的面前,能说会道、滔滔不绝,但是一到陌生场合,和陌生人接触,就哑口无言了。在接待咨询电话中,有一个学生向我们求助:她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平时不怎么说话,性格内向,几年来没什么朋友,自己很希望象其他同学一样,有说有笑,朋友成群。但在同学面前感觉不自在、紧张,脸红。她还谈到,自己很想和别人交流,认识朋友,但是一直没有勇气,不知道说什么,聊什么话题,请求帮助。
首先我们从接待她的咨询电话中,就可以判定她的情况属于假内向,因为她有最典型的特点就是:
1. 迫切想改变自己。其次是渴望与别人接触、交流;
2. 心理素质较差,伴有羞怯、紧张等,阻挡了她接触外界。
自我调适编辑
性格内向的人请先自我调适,如果调适不过来并且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生活,请找心理医生帮助自己。一般可从以下几点来进行自我调适:
首先,不要过多思考,无论大事小事,过多的思考容易苦恼、伤心。
第二,相信大家的注意内容与自己不同,不要怕说错话,以冷静的态度战胜他人对自己的“嘲笑”。
第三,锻炼自己积极的意志,形成旺盛的进取精神。
第四,允许自己进行网络社交,慢慢的通过虚拟的网络学会与社会交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