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淑女生存手册攻略  5招打造优雅淑女你做到了吗

2015/9/30 5:24:19 作者:O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自古以来,美丽高雅、知书达礼、善良恭谦的女子是男人心中一个永远无法释怀的情结。即便如今已经是追求个性、彰显自我的时代…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自古以来,美丽高雅、知书达礼、善良恭谦的女子是男人心中一个永远无法释怀的情结。即便如今已经是追求个性、彰显自我的时代,但是淑女们吐露的纯洁、温柔、真挚的人格魅力,依旧能够吸引男士们的眼球。那么怎样做才配得上“淑女”?

乐于助人
女孩天生比男孩更乐于帮助别人。她们对别人的需要也更敏感。通过帮忙处理家务零活,还有帮着照料年幼的亲戚和客人,她学到了作为一个女主人的极有价值的技能。这种帮助别人的习惯也将会在她未来的人际关系中有所体现,可能是朋友关系、工作关系或者其他社会关系。
言语亲切
在我多年的成长过程中,我有幸经常应邀到各种家庭参加宴会。而最难忘的宴会常常是那些女主人让我感到颇受欢迎,并由此产生温暖感和归属感的宴会。不一定谈话内容多丰富,而是在那里我能体会到充足的安全感,因为不管我说什么,我都会得到赞赏,为人所接受。在每个女人身上,都有一些共同的元素:好奇心和兴趣、同情心、表扬和赞赏,面对笨拙行为或错误的豁达大度,将谈话从消极话题或批评当中摆脱开,并引导至共同兴趣的机智灵活。待客殷勤的女主人们同时也行为谨慎,沉着自信,她们总是在倾听别人的话,表示肯定,并不断提问以示很感兴趣,而不是只顾自己侃侃而谈。

言谈亲切是一门艺术,向那些精于此道的高手学习,并使自己掌握这门艺术,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过程。我设法让自己尽可能多地和这些女士在一起相处,以便向她们学习。同样地,父母要教会女儿言语亲切,就要让她们和那些言语亲切的人及女主人尽可能多地相处,此外,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言语亲切是这样一种习惯,与其说它能被教会,不如说更靠领会。更好的办法是,随着你成为一个言语亲切的人,你的孩子领会学习和你同样的说话方式。如此一来,你们全家就都能具备言语亲切这种特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