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柏拉图式的爱情是什么意思 鉴赏柏拉图的个人名言

2015/10/8 15:35:09 作者:Q-wangj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柏拉图式爱情,以西方哲学家柏拉图命名的一种异性间的精神恋爱,追求心灵沟通,排斥肉欲。最早由Marsilio Ficino于15世纪提出,作为苏格拉底式...

个人名言

在短暂的生命里寻找永恒。
爱是美好带来的欢欣,智慧创造的奇观,神仙赋予的惊奇。缺乏爱的人渴望得到它,拥有爱的人万般珍惜它。
爱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于为所爱的人献出生命;这一点,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
尊重人不应该胜过尊重真理。
时间带走一切,长年累月会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运都改变。
拖延时间是压制恼怒的最好方式。
初期教育应是一种娱乐,这样才更容易发现一个人天生的爱好。
人心可分为二,一部较善,一部较恶。善多而能制止恶,斯即足以云自主,而为所誉美;设受不良之教育,或经恶人之熏染,致恶这一部较大,而善这一部日益侵削,斯为己之奴隶,而众皆唾弃其人矣。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
最有美德的人,是那些有美德而不从外表表现出来,仍然感到满足的人。
好人之所以好是因为他是有智慧的,坏人之所以坏是因为人是愚蠢的。
一切背离了公正的知识都应叫做狡诈,而不应称为智慧。
不知道自己的无知,乃是双倍的无知。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