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对待逐渐疏远的朋友?关于友情的四点建议

2015/10/27 12:35:32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何面对渐渐逝去的友谊?如何对待逐渐疏远的朋友?怎样挽回曾经无话不谈的闺蜜?小编总结了四点建议,希望真正的好朋友一生一起走,友谊能够天长地久。

如何面对渐渐逝去的友谊?如何对待逐渐疏远的朋友?怎样挽回无话不谈的闺蜜?今年话题度最高的电视剧《琅琊榜》里,男主角梅长苏在与知己陌路后发出这样的慨叹:“世间原有多少好朋友,年龄相仿,志趣相投,原本可以一辈子莫逆相交,可谁会料到旦夕今变,从此以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天涯路远。”然而真的只能天涯路远吗?小编总结了四点建议,希望真正的好朋友一生一起走,友谊能够天长地久。

一、定期联系

有时候朋友的远近,其实只是距离的远近。由于空间相隔,彼此之间相聚太少,联系不再那么密切,所能分享的喜怒哀乐生活点滴,不能即时回应,所以会有朋友疏远了的感觉。但当你真正联系上对方,也许就能瞬间接通上彼此的频道,这时你会发现,虽然际遇遭逢各有不同,但你们仍有精神共鸣,对事物的看法还是那么默契,这样珍贵的能逃过时空捕获的友谊,不要因为太久没有联系,不好意思再开口的胆怯而错过了!

与朋友定期联系,及时送递生日祝福,或者在有机会去到对方城市时,主动约见,也许你会收获比当初更贴近的友谊。不要害怕联系,遭逢冷脸和有机会重收一份友谊孰轻孰重,相信你有自己的判断。

二、善用社交网络

是不是有这样一些朋友,虽然很久没见,但你却非常熟悉他的生活日常,有印象他的每一点烦忧每一次进步?他在朋友圈里、QQ空间和个人微博里大方开朗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这样即使大家久不相见,依然能找到合适的话题,看上去没有半点陌生感觉。

不妨向他学习,开始打理自己的社交网络,有空时在这些平台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际遇和乐趣,说不定巧合和朋友有相同的遭逢和爱好,这样曾经疏远的点赞之交也能渐渐说得上话了。

三、珍惜回忆

有些时候,曾经无话不谈关系密切的朋友,再见面简单寒暄之后便无话可说,他们工作、出国、结婚、生子……你们的世界越来越远,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相互联系上后,看到当初神采飞扬的伙伴,被琐碎的生活改造得面目全非,然而回忆依旧那么珍贵,那么美。对于这些已经疏远,无法挽回的朋友,既然未来不再可期,那就珍藏彼此的回忆,不用勉强逗留在彼此的生命,因为过去已经过去,就让大家保持记忆里美好的样子,不也很好吗?

四、相互祝福

在通讯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想要找到一个人很容易,然而既然不能重归旧日情谊,那就向彼此道声珍重,冀望对方走入更好的生活,互相祝福能有更好的明天,更投契的朋友吧!

对待逐渐疏远的朋友,小编觉得,能够挽留的尽力挽留,留不住的就祝福放手,或许就像韩愈的诗中写道的“少年乐新知,衰暮思故友。”,也许逐渐疏远的朋友,有一天会再度因思念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