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看我们身边的好老师  学习他们的精神

2015/11/23 23:40:33 作者:S-luoy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教师,伟大而崇高的职业;牺牲和奉献的象征;慈善和友爱的化身! 每当人们说起教师,总会联想到“辛勤的园丁”、“燃烧的蜡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神圣的赞誉。

我身边的好老师                  
教师,伟大而崇高的职业;牺牲和奉献的象征;慈善和友爱的化身! 每当人们说起教师,总会联想到“辛勤的园丁”、“燃烧的蜡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神圣的赞誉,至高的推崇,无不透露着人们对教师的深深敬意,对教师职业的绝对肯定,同时,这也是教师自身价值的无限体现。然而,这一切来源于什么呢?我想:它来源于教师质朴的心灵和不断提高的师德要求;来源于教师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把握“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育人原则;来源于教师日常工作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从我参加工作以来,细细算来,每天与同事在一起的时间要比与家人的相处多很多。我深深感受到同事犹如战友,是每个人工作旅途中的同行者与合作者,同事间的情义是一种润滑剂,给我们忙碌的身心带来慰籍;同事间的相互赏识是一种催化剂,让我们的精神得以升华;同事间的调侃是一种五味剂,给我们淡如水的生活带来美的享受。我想我们无论从事着什么样的工作也无论工作在哪个岗位,更应该怀者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和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下面我也来夸夸我身边的好老师。  
郭老师是一位很普通的小学教师,可是她将这一工作看成自己的生命。她热爱学生,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受到了学校教师的赞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国家级模范教师。  
郭老师这学期担任了班主任工作。对于班级里的学生,总是像亲人一般亲切,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怀备至,尤其注重关爱那些有问题的孩子,用爱去感化他们的心灵,用心去塑造他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还记得,李老师刚接到一个新班级的时候,有个孩子胆怯、畏惧,从不参与课堂学习,课后也不与同学们交流玩耍。细心地李老师发现了这个情况,暗地里发动班级孩子,主动亲近这个同学,与他一同玩耍、与他一同学习。在李老师的帮助下,在同学们的热情陪伴下,那位同学很快融入了集体中,学习秋雨成绩也很快赶上来了。前不久,凡的作岗位地来到学校,可是身上的衣服总是湿湿的,李老师看着穿着湿衣服的孩子,很是焦急,一直下个不停,班上上学较远的孩子要早早到处找适合孩子穿的干衣服,当孩子换上干爽的衣服后,她的脸上才露出了放心的微笑。不止这样,李老师还把家里女儿穿不上的好的,很新的衣服拿来送得班上比较贫困的孩子,我班的一个女生就得到了两件毛衣,她拿到衣服后,高兴得爱不释手。每当有家长向她表示感谢的时候,李老师却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班主任教师应该做的,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和这么信任我的家长,我会更加努力地做一名教师应该做好的一切!  

郭老师业务水平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榜样。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去向她请教,每次她都耐心得为我们一一解答,尤其是对像我这样的思想守旧的教师,更是关心备至,鼓励我们大胆尝试,提供自己的宝贵经验供我们参考。为了能使孩子有更好的发展,她带领我们不断尝试、创新,将自己的经验与我们分享交流。在她的帮助下,我在教学方法和班级管理工作上都有很大改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