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单纯女生图片大全   洗尽铅华之后的一种境界

2015/11/24 15:47:07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单纯若用于对人生的思考,一种对心境追求,它不是幼稚,更不是无知,而是人生摆脱喧嚣,洗尽铅华之的一种境界,此时为褒义词。佛言:“心系一处,杂念俱无,方可大进。

 

单纯若用于对人生的思考,一种对心境追求,它不是幼稚,更不是无知,而是人生摆脱喧嚣,洗尽铅华之后的一种境界,此时为褒义词。(佛语言:“心系一处,杂念俱无,方可大进。”)
单纯若用于人性格方面则通常指见识面少,或人生阅历、经历少,思想单一,行为表现不成熟,此时为中性偏贬义词。
性格单纯
单纯性格的人容易表现为两个极端:完全不信任或容易过于信任别人,其单一的想法认为与不熟之人不说话,与相熟之人知无不言,可无法分辨何种人值得信任,因此容易错过好人或容易信错人,因此单纯之人自有可怜之处。单纯之人感觉自己容易受到伤害,也因此特别不信任别人,而造成恶性循环。
相关信息
辨析
单纯 单一 简单
三个词都有不复杂的意思。“单纯”指简单纯净,侧重想法不多、不繁杂,多用于对问题的理解或看法,也可以指思想纯洁,没有私心杂念,还指单一,表示只考虑事物的一个方面,对其他方面都不重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