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媳妇很讨厌婆婆怎么办 将心比心理解婆婆才是正道

2015/11/26 17:05:21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战争,久远的婆媳问题历史,令儿媳接触婆婆的瞬间便下意识竖起心墙,自动默认两人之间迟早有芥蒂,而婆婆也是同样容易对婆媳关系持有坏印象。

1、你看上去还是很年轻的
这句话,适用于男女老少。但对于女人来说,她更喜欢别人说她年轻,但你要注意尺度,不能太夸张,否则,婆婆会认为你很假,要让婆婆感觉到你这是心里话。
2、你做的这道菜太好吃了
不论是厨师,还是家庭主妇,都喜欢你对她做的菜有一个好的评价。当你在婆婆那里吃上一顿她亲自炒的菜时,别管它味道怎样,说这句话没错。婆婆听了一定很高兴的,你还要用行动来配合,那就是吃,吃出你的真诚。
3、你穿这件衣服很合适
当婆婆穿了一件她自认为不错的衣服时,你千万别装着没看见,得说:“你穿这件衣服很合适”之类的话,让婆婆感觉你对她的关注和赞美。
4、你孙子(或孙女)整天念叨你
当你休息日领着孩子去看公公婆婆的时候,你进屋就说这话,婆婆听了准会特别高兴,觉得这个可爱的小孙孙天天想她,让她觉得有盼头,何况哪家婆婆不溺爱小孙孙呢?
5、说得没错
在很多场合,这句话都能派上用场,只要你和婆婆在一起,她总会与你说些什么,或提出什么建议,即使婆婆是在给旁人提建议,你都可以说:“说得没错”,让她感觉到你是她的支持者。
拍拖的时候有热恋期,结婚的时候有蜜月期,殊不知婆婆和媳妇相处都有蜜月期,这也是媳妇和婆婆彼此磨合的最好时机。因此,聪明的媳妇都会把握这个最好的机会,与婆婆尽快磨合。
婆媳稍后就会明白,除了热情,两人更需要相互尊重和体谅。因此,刚结婚的新媳妇平淡应对“婆媳蜜月期”,一切点到为止。
一:适当表露一下缺点

第一顿饭后,你奋勇从婆婆手上抢下碗碟,忙着进厨房表现之前,请先问一下自己:我可以这样勤快地100次、1000次吗?如果答案是NO,请你偶尔秀一下勤快之后,坦承自己是一懒人,并且告诉婆婆大人,在家这活儿一般是老妈老爸的日常功课。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