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新婚祝福语诗句展示  这些贺诗你都读懂了吗

2015/11/26 19:42:25 作者:S-zhongl…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法律上称为婚姻成立。是指男女或者伴侣双方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确立夫妻关系的民事法律行为, 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权利、义务及其他责任……

42.忻闻国外两情通,少小无猜水乳融,千里姻缘有夙契,百年佳耦自神功;

郎器宇轩昂气,女仪容大雅风,彭泽流芳世系远,名门阀阈将无同。
43.氏古今称望族,蓝田种玉雍伯缘,一人有庆关雎咏,两筱无猜赤线牵;
伟业辉煌奕世后,敏功砥砺行于先,庭前且喜椿萱懋,光大发扬瓜瓞绵。
44.千载一时不再来,九天阊阖庆今开,志同道合堪为友,玉骨冰肌岂染埃;
两颗丹心同锦织,一支红杏依云栽,良缘夙缔成佳耦,永生福乐主恩培。
45.头发衣衫此夜新,百般打扮度芳辰,众云娶室将忘老,我观成婚能顺亲;
虽道配夫为媳妇,岂非此世作家人,寄言天下年轻辈,歧视翁姑罪及身。
46.燕尔新婚正妙年,亲朋争说好姻缘,珠联璧合情如蜜,海警山盟石比坚;
妯娌融和娴姆训,姑嫜待奉见心虔,无边哲理曾研透,再习人伦第一篇。
47.并带花开十月天,两姓缔良缘,锦堂此夜春如海,瑞兆其昌五世绵。
48.葭月欣逢合卺时,关雎赋就共熙熙,灵匹成偕老,定叶良宵入梦罴。
49.良宵羹给两清谐,海誓山盟白首偕,为祝兰闺春画永,月圆花好唱吟怀。
50.凤占叶吉凤城头,仙子凌云忽下楼,吹彻紫箫燕市月,春回翠幌苏门秋;
五铢钱串同心结,百和香匀半蓓钩,今夜熊罴应入梦,森森待看玉栏。

上一页123